载五四百年同舟济,‘浦’当代青年再启航”—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10


载五四百年同舟济,‘浦’当代青年再启航”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成功举办



  

54日,机关团总支联合后勤集团团委、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上海国际机场机电信息保障部,共四家单位30余位党团员青年,开展“载五四百年同舟济,‘浦’当代青年再启航”——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琰老师为党团员青年们上题为《五四运动的前世今生》主题团课。杨老师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特点和时代价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五四运动发生前后的历史背景和运动带来的巨变,让现场青年更加深刻的体会到100年前的青年人,振臂一呼,登上历史舞台,以青春之声,唤醒整个中华民族,改变历史进程的气魄与担当。随后,现场青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交流座谈。


下午,四家单位的团员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主题,开展团建活动,并来到鲁迅纪念馆进行红色主题教育。通过4个板块的团建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五四精神的内涵,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作为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开展为校内外青年充分搭建学习互动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团员青年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