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3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同济大学机关委员会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近期,财务处全体员工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处大会上,凌玮副总会计师阐述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在高校的育人育才过程中,机关教师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师生满意的员工队伍,弘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机关良好形象。财务处作为学校的重要窗口单位,应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讨论,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大局的责任。

52日下午、5月9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员工在党支部的牵头下,按科室分组进行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讨论。各位老师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对机关教师提出怎样的要求;人才培养过程中,机关教师如何发挥育人作用;在工作中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高质量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审核出纳科刘菲、嘉定财务办王丽莉等同志表示机关教师作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力量,需要增强自我约束,自我学习,以先进同志为榜样自我督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综合管理科黎涛、预算管理科黄云等同志认为广大机关教师要不断深化对高校教师标准的认识,使“四个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成为教师共同的职业追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机关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

大家同时就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反思:陈霞同志表示作为财务窗口人员,我们应该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己任,加强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对财务报销过程中师生存在的问题,争取一次性解决,不耽误师生的时间,待师生文明礼貌、亲切有礼,努力在工作过程中形成良好的伙伴关系。诚然,在财务服务方面,与师生的诉求还有差距,我们自身需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升自身服务素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按照要求,经过充分讨论,与会同志提出了机关教师师德师风的标准、考核办法。同时,全体同志一致推荐凌玮副总会计师、林嫣处长作为师德师风“十佳”候选人,大家认为,她们能够引领财务处全体同志铸就更加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会后,党支部集中统一了大家的意见,拟定了机关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及标准,并上报机关党委。